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戒毒場所監管業務越來越智能

2023年03月02日09:3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近日,由自治區戒毒管理局申報的“監所自學習AI視頻分析技術的研究和應用”項目獲自治區科技廳批准。項目以寧夏銀川強制隔離戒毒所為試點開展運行,這也是信息化科技重點研發項目首次落戶寧夏司法行政戒毒場所。

2021年以來,自治區戒毒管理局在充分調研論証的基礎上,與寧夏大學、杭州海康威視數字技術股份有限公司進行會商成立聯合科研實驗室,以監所主動防范技術智能化為方向進行合作研發,提升監所安全防范自動化、精准化水平。針對監所復雜場景的識別准確率和響應速度問題,該項目綜合運用大數據、物聯網、知識圖譜、自然語言處理、機器視覺等各類先進技術,對監所內重點區域和危險行為自動分析識別,進行智能分析、智能推送、風險快速檢索,推動戒毒場所安防與業務數據中心的動態聚合,實現動態監測、實時預警、協同聯動、可視化指揮等,提升戒毒場所快速反應和突發事件應對能力,讓戒毒場所監管業務越來越智能。(記者 馬忠)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