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人民日報看寧夏

寧夏建設“互聯網+教育”大平台

2023年02月22日09: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教育廳獲悉:自2018年獲批建設全國“互聯網+教育”示范區以來,寧夏著力構建“雲—網—端”一體化服務體系,實現學校200兆互聯網接入、在線互動教室到校、數字教學設備到班、“互聯網+教育”達標縣和數字校園建設全覆蓋,自治區師生共享“互聯網+教育”發展成果。

寧夏以自治區為單位建成省級“互聯網+教育”大平台,開放數據接口500多個,接入應用系統146個,匯聚數字資源4800多萬件,推動各類教育平台互聯、數據互通、應用協同。深入實施國家智慧教育平台整省試點,升級建設寧夏智慧教育平台,形成了國家、自治區、市、縣、校五級貫通的平台服務體系。寧夏用戶在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台的注冊量達125萬,涵蓋全區100%的教師和64.9%的學生。

同時,實施“互聯網+教育”達標創建工程,建成數字化教室2.9萬間。建設中小學在線課堂教室4600多間,全區所有農村學校與城市優質學校結對教學,常態化開展名師課堂、名校網絡課堂,推動優質師資在線流動。(記者劉峰)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21日   第 12 版)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