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搭建公共服務平台送崗位促就業

2023年02月14日09:07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招聘會現場有職業規劃老師指導,讓我對未來發展有了明確的方向和定位。”近日,在吳忠市舉辦的“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項服務活動大型招聘會上,28歲的大學生王亮說。

今年,寧夏扎實開展“就業創業促進年”活動,實施就業創業優先工程,全區各級人社等部門聯合開展“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項服務活動,通過政策宣傳、崗位推介、對接服務、專場招聘等措施,為全年穩就業促就業開好局、起好步。目前,全區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共舉辦線上線下招聘會235場,提供就業崗位140723個,達成就業意向10279人,政策咨詢38296人次﹔通過包車、包機35趟次“點對點”輸送2499人外出務工。

2月11日,在寧夏(銀川)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舉辦的春季大型綜合招聘會上,比亞迪汽車有限公司、新疆大安能源有限公司等120余家企業“組團”入場現場招聘,提供就業崗位6800余個,吸引了3350余名勞動者進場求職,現場達成初步就業意向428人﹔同步開展的“直播帶崗”活動,觀看人數達1.66萬人次。

“我們緊盯基層公共就業服務提效和重點群體就業質量提升,不斷強化就業服務供給,全方位搭建用工求職雙向奔赴公共就業服務平台,確保重點群體求職有門、就業有路、困難有助,幫助企業正常運轉和持續健康發展。”銀川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相關負責人說,今年該市深化跨領域、大區域勞務協作,已組織17家企業“組團”跨省招聘2次,提供就業崗位1503個,開展多個城市間協作交流6次,形成跨市縣、跨省區、跨區域用工新格局。

平羅縣全面啟動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項招聘活動,以走訪企業尋崗位、線下招聘送崗位、抖音直播帶崗位3項措施,積極為企業用工搭建平台,雙向解決求職招工難題。2月7日,平羅縣舉辦的專場招聘會上,50家企業提供就業崗位3602個,吸引1000余名求職者參與,初步達成就業意向121人。

“企業生產需要大量工人,政府部門搭建公共服務對接平台,幫企業解決了用工難題,提振了企業發展信心。”寧夏格瑞精細化工有限公司人資部長安龍說。(記者 馬照剛)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