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社會民生

國網吳忠供電公司雪天特巡特護保供電

2023年02月10日15:48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特巡特護現場。國網吳忠供電公司供圖

人民網銀川2月10日電 (閻夢婕)近日,寧夏南部山區普降大雪,國網吳忠供電公司員工第一時間對主配網線路開展特巡特護,確保線路不覆冰,電力正常供應。

當日,吳忠同心、紅寺堡等地區降雪達到8毫米,為應對此次強降雪,國網吳忠供電公司共出動應急保障人員262人,應急保障車輛52台,對0.4千伏及以上線路、變電站及公用台區使用紅外測溫儀、遠程激光炮等方式開展消缺,全力確保電網安全可靠運行。

在國網吳忠供電公司各變電站,變電運維中心工作人員利用絕緣杆處理設備結冰,密切關注變電站設備導電部分是否有過多積雪、是否有冰雪融化后形成懸挂冰柱等。變電運維集控站則通過視頻監控系統,全方位、不間斷進行雪天遠程特殊性巡視。

同時,針對近期可能二次降雪,國網吳忠供電公司已迅速響應預警,進一步強化雨雪冰凍天氣防范應對措施,做好搶險隊伍、應急車輛、應急物資、后勤保障等准備工作,組織安排搶修隊伍24小時值守,特別加強輸、變、配、調控等專業人員值班,確保及時處置降雪引發的電網設施受損、重要用戶停電等情況。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