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吴忠市打好“组合拳”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05月29日08:3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吴忠市税务工作人员帮助宁夏岩鑫冶炼有限公司发起留抵退税申请,为这家企业退还留抵税款400多万元,为企业纾解困境助一臂之力。近年来,吴忠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支持企业纾困解难健康发展,力促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吴忠市出台了金融助力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稳定发展“金融十条”,从加大信贷投放、降低融资成本、推进融资担保倍增等十个方面,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市场主体的融资支持力度。邮储银行吴忠市分行为宁夏君星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办理了无还本续贷业务,一年节省7万元左右的利息费用。吴忠农村商业银行对宁夏吴忠金积工业园区的所有企业建立“绿色融资通道”,当天受理、当天调查,原则上3天审批。

  一季度,全市人民币贷款余额786.14亿元,同比增长11.54%,全市贷款增速高于GDP增速5.74个百分点,继续稳居全区第一,其中“9+1”重点特色产业贷款余额203.51亿元,占各项贷款总额的25.8%。

  奶产业是吴忠优势特色产业,为了满足五里坡奶牛养殖园区里所有养殖企业的供电需求,国网吴忠供电公司专门为园区增设了一座35千伏牧园变电站,供电线路的双保障让广大养殖户用上了“放心电”“满意电”。目前该园区全部采用规模化、电气化养殖,从喂养到挤奶、加工实现了一站式操作。(记者 张国长)

(责编:赵茉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