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青銅峽春耕備耕“糧草”足

2023年02月07日09:1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2月6日,記者走進寧夏銘澤農業科技有限公司,隻見幾名工人在裝卸化肥,倉庫內磷酸二銨、復合肥、尿素等農資物品一應俱全,不時有配送車輛前來裝貨。“今年預計調運化肥1.8萬噸,目前庫存8000噸左右,還在陸續調運。公司還通過購置和精心保養原有農機,現擁有農機車輛53台套。”該公司銷售主管陳雙介紹。

在寧夏登海種業有限公司,倉庫內各類種子碼放整齊。“為滿足農戶春耕需求,我們從去年11月就開始進行精選加工,包衣、包裝,累計加工種子600余萬袋。目前儲備玉米種子260噸、水稻種子60噸、小麥種子260噸,可以滿足春耕的正常需求。”該公司總經理盛志寧說。

目前,青銅峽市小麥種子儲備500噸,水稻種子儲備200噸,玉米種子儲存700噸,其他種子正在陸續進貨儲備。“我市種子儲備主要由山東登海種業股份有限公司青銅峽市分公司、寧夏科泰種業有限公司等有種子經營資質的公司,通過代理商將種子下放到120多家農資經營網點進行銷售,以滿足全年的種子播種需求。”青銅峽市農業綜合執法大隊中隊長吳波說。

截至目前,該市儲備糧食作物種子1400噸,儲備化肥46000噸、農藥90噸,以滿足農戶的春耕需求。檢修各類拖拉機及配套農機具1750台套、播種機械240台,投入春耕備耕農機具760台套,為今年春耕備耕下好“先手棋”。(記者 蒲利宏)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