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惠農區線上線下齊發力為群眾送崗位

2023年01月20日08:37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現在大家關注到的是‘惠農就業’抖音平台直播的‘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線上專場招聘會,歡迎大家積極參與……”近日,石嘴山市惠農區啟動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活動,線上線下為有就業創業意願的農村勞動者、符合認定條件的就業困難人員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單位提供就業服務。

“直播帶崗”招聘活動中,惠農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工作人員變身“主播”,從工作環境、薪酬福利、企業效益等方面全方位推介招聘企業,廣大求職者紛紛在直播平台評論區留言咨詢,與用工單位實現線上“雲牽手”,讓就業變得觸“屏”可及。

線下現場招聘活動中,聚焦農民工外出務工和就近就業創業難等問題,專門開辟農民工綠色求職窗口,提供求職登記、政策咨詢、就業指導等服務,積極對接轄區重點用工企業,整理區內外用工信息,及時提供再就業信息,為農民工提供“一站式”服務。

外出務工返鄉不久的陳建民在農民工綠色求職窗口前,認真填寫就業意向表。“過去一年,我在外地務工也沒掙到多少錢。這次借助招聘會,找找機會。”陳建民說。

“本次專場招聘會累計吸引30家企業參加現場招聘會、10家企業進行線上直播推介,提供就業崗位超1000個,線上線下累計達成就業意向165人。”惠農區人社局相關負責人說,今年該區開展的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活動將持續到3月底,通過開展送政策暖民心、雲攬才助就業、精准送崗穩就業、政校聯動促就業等8個特色活動,為就業困難群體就近就業創業提供一條龍服務,努力實現“就業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滿意有提升”。(記者 馬照剛)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