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法援去年辦案14821件援助1.9萬余人

2023年01月10日09:25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感謝法律援助和律師的幫助,讓我看到了希望。”近日,同心縣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幫助農民工陳某爭取到共計63萬元賠償款。

去年,陳某在韓某承包的買某工程中提供勞務,並約定陳某日工資為160元。陳某在施工過程中跌落受傷,后經鑒定為一級傷殘。韓某僅支付了部分醫療費,而對於陳某的繼續治療費、誤工費等,承包人韓某、發包方買某相互推諉,置之不理。為維護自身合法權益,陳某申請了法律援助。經同心縣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審核,指派寧夏陳仲軍律師事務所律師陳連科為其辦理勞務者受害責任糾紛案件。經過一審、二審、發回重審后,最終法院判決,韓某、買某向陳某支付各類賠償款共計63萬元。

去年以來,我區法律援助不斷擴大援助范圍,提高援助質量,充分發揮法律援助在推進全面依法治區、服務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職能作用。“法援惠民生”品牌效應不斷顯現,印發《監獄法律援助工作辦法》《加強殘疾人司法保護的實施方案》等,實行法律援助經濟困難告知承諾制,全面推行法律援助異地協作機制,實現法律援助全區通辦。推動法律援助工作與公共法律服務實體平台、熱線平台、網絡平台建設無縫銜接、深度融合,實現群眾“隻跑一次”的法律援助服務模式﹔優化法律援助信息管理系統,依托寧夏法律服務網開展法律援助案件從咨詢、申請、受理、指派到律師辦案、結案等網上全流程辦理,努力推進群眾“一次都不跑”的法律援助服務模式。

去年,全區法律援助機構上門辦理法律援助案件257件,異地協作辦理82件,累計辦理法律援助案件14821件,援助1.9萬余人,挽回經濟損失1.8億元,案件質量評估優秀率居全國第四。(記者 馬忠)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