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成立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專班 42位局長組長電話公布

2023年01月09日19:45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專班工作人員深入農村地區通過召開座談會了解疫情情況。寧夏農業農村廳供圖

人民網銀川1月9日電(李甜甜)為穩妥有序推進新形勢下農村地區疫情應對准備和救治工作,近日,寧夏成立了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專班,通過召開座談會、實地走訪等方式,就農村地區醫療物資保障、農村地區醫療救治能力、農村重點人群摸底排查等重點工作進行實地調研,掌握第一手資料。

專班由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農辦、農業農村廳牽頭成立,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改委等9個部門組成,內設協調聯絡組、防疫指導組、信息簡報組、調研督導組4個工作組,重點發揮組織動員、統籌協調、責任落實等職責作用,在保防疫體系運轉、保醫療資源供應、保重症人員救治、保農產品生產供應等方面持續用力,努力將疫情的影響降到最低程度。各市、縣(區)也分別成立了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專班。

此外,為進一步暢通信息溝通渠道,方便群眾咨詢農村地區疫情防控政策,及時掌握農村疫情防控動態,收集農民群眾訴求和意見建議,協調推進農村疫情防控,做好農業穩產保供服務工作,寧夏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專班特將寧夏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及農業穩產保供服務熱線電話予以公布,隨時為農村群眾提供咨詢服務。

目前,寧夏各級農村疫情防控工作專班邊組建邊運轉,除負責統籌調度農村疫情防控工作外,還負責推動協調解決農村疫情防控存在的主要問題﹔推動各地保障農村醫療資源的調配,特別是重症人員及時有效醫治﹔統籌抓好當前農村穩產保供等各項工作﹔總結推廣基層防控典型經驗做法,為農村地區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撐。

相關鏈接:

寧夏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及農業穩產保供服務熱線電話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寧夏成立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專班 42位局長組長電話公布
  專班工作人員深入農村地區通過召開座談會了解疫情情況。寧夏農業農村廳供圖 人民網銀川1月9日電(李甜甜)為穩妥有序推進新形勢下農村地區疫情應對准備和救治工作,近日,寧夏成立了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專班,通過召開座談會、實地走訪等方式,就農村地區醫療物資保障、農村地區醫療救治能力、農村重點人群摸底排查等重點工作進行實地調研,掌握第一手資料。…
寧夏:確保新冠病毒感染救治中醫藥全程覆蓋
  人民網銀川1月9日電 (閻夢婕)為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中醫藥救治工作,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印發了《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醫療救治中進一步發揮中醫藥特色優勢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提出要緊緊圍繞“保健康、防重症”目標要求,突出堅持“中西醫並重、中西醫結合、中西藥並用”,充分發揮中醫藥獨特優勢和作用,不斷提高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中醫藥救治水平和救治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各市、縣(區)要將中醫藥救治資源納入當地醫療救治體系,確保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醫療救治中醫藥全面使用、全程覆蓋。 《方案》提出,各醫療機構接診出現新冠病毒感染常見症狀的重點人群(高風險)、次重點人群(中風險)時,要把第一時間用上中藥作為臨床救治的原則之一,力爭第一時間進行中醫藥干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