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靈武“共享藥箱”織密鄰裡互助網

2022年12月25日09:0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太感謝了!我兒子常年行動不便,我隨時要照顧他,正愁怎麼去買口罩、消毒液,你們就給我送上門了。”12月22日下午,靈武市城區街道龍鳳佳苑小區一級殘疾人王軍的母親杜鳳蘭接過社區工作人員送來的共享防疫物資后連聲感謝。

“從號召到行動,僅用了1天時間。我們籌措群眾需要的物資。同時鼓勵居民分享余藥,將防疫物資共享箱傳遞下去,實現鄰裡互助。”城區街道西湖社區黨總支書記馬紅說。

提起家門口的“共享藥箱”,城區街道隆辰社區居民紛紛豎起大拇指。“我家小孩才2歲,這兩天感冒發燒,藥店買不上藥,剛好看到網格員在群裡說小區設立了‘共享藥箱’,裡面有各種藥品,我聯系小區網格員后,還把藥給我送到了家裡。”居民楊志宏說。

據了解,靈武市通過發動各社區網格員、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志願者上門走訪、電話聯系等方式,在日常掌握重點人員名單、開展暖心配送服務基礎上,進一步精准摸排掌握需求,已在城區街道西湖社區等3個社區設立“共享藥箱”5處,為不少居民解了燃眉之急。而且,自藥箱設立后沒斷過“糧”,不斷有居民把家裡治療感冒、發燒的藥放進來,讓“共享藥箱”成為增信心傳愛心的“暖心箱”。

“孩子是父母的心頭肉,希望我的小小善舉能夠解決一個家庭的困難。”馬小燕是城區街道龍辰宜和苑A區居民,由於孩子小、體質弱,平時她有儲備兒童用藥的習慣,這次聽說社區設立了“共享藥箱”,她將2盒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和止咳糖漿送到了藥箱。

靈武市各小區還成立了樓棟單元互助微信群,在群內發出倡議書,鼓勵引導群眾在滿足自身用藥需求下,共享防疫藥品和物資。同時,一些在職黨員干部、熱心居民等還通過線上開展多種形式的鄰裡互助服務行動。

靈武市將繼續依托“幸福鄰裡”黨建品牌,切實發揮好社區橋梁紐帶作用,做群眾的貼心人,多給群眾辦暖心事,引導群眾爭當“最美好鄰居”,幫助群眾堅定渡過難關的信心。(記者 張曉慧)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