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文化旅游

音樂劇《花兒與號手》榮獲第十六屆“五個一工程”獎

2022年12月20日11:08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花兒與號手》劇照。寧夏文旅廳供圖

人民網銀川12月20日電 (閻夢婕)12月19日,中共中央宣傳部印發表彰決定,對第十六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組織工作先進單位和優秀作品進行表彰。本屆“五個一工程”共表彰了97部作品,寧夏選送的音樂劇《花兒與號手》在榮獲第十七屆文華大獎之后,再摘“五個一工程”獎桂冠。

十年來,寧夏創排的舞劇《花兒》(第十二屆)、秦腔《花兒聲聲》(第十三屆)、秦腔《王貴與李香香》(第十五屆)、音樂劇《花兒與號手》(第十六屆)4部作品相繼獲得“五個一工程”戲劇類優秀作品獎,特別是2018年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組建以來,秦腔《王貴與李香香》、音樂劇《花兒與號手》連續兩屆實現“五個一工程”獎、文華大獎雙獎雙豐收,取得了寧夏歷史最好成績。 

音樂劇《花兒與號手》是自治區重點扶持、寧夏演藝集團歌舞劇院歷時5年打造的大型原創音樂劇。該劇以紅軍長征路過六盤山為背景,用民族情、軍民情寫實與寫意的虛實相結合的藝術表現,展現了軍愛民、民擁軍、軍民一家親的濃濃情意以及長征路上紅軍戰士的理想信念和情感歷程。先后入選2017年度國家藝術基金大型舞台藝術創作資助項目、2019年度“西部及少數民族地區藝術創作提升計劃”重點原創劇目專家支持項目、2020年度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程重點扶持劇目、2020年度文化和旅游部現實題材主題創作劇目、“慶祝建黨100周年舞台藝術精品創作工程百年百部”創作重點扶持作品,2021年榮獲第六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圓夢獎”最佳劇目獎。

相關鏈接:

人民巷會客廳·開路先鋒——對話音樂劇《花兒與號手》團隊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