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賀蘭縣公安局:忠誠擔當 奮力書寫平安答卷

2022年12月03日08:25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沒想到我的三輪摩托車還能找回來,真是太感謝你們了。”11月24日,在賀蘭縣公安局暖泉派出所舉行的被盜摩托車發還儀式上,失主劉師傅連連向民警點贊。11月以來,暖泉轄區連續丟失3輛三輪摩托車,辦案民警通過走訪調查、視頻分析后,掌握了嫌疑人的作案規律,一舉將其抓獲,並在轄區一廢棄房屋內查獲被盜三輪摩托車。

連日來,賀蘭縣公安局結合“大學習、大討論、大宣傳、大實踐”活動,安排黨委書記講授一次黨課,開展了一次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大討論大交流活動,邀請黨校講師為全警作了一次專題輔導講座,開辦了一個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專欄,推動學在平常,融入日常,安排每位民輔警撰寫一篇心得體會,引領帶動廣大民警輔警要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融於心、鑄於魂、踐於行。

“我們要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我們的使命任務,為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把群眾的事都當成大事來辦,把群眾滿意作為檢驗標准,用實際行動守護一方平安。”入警20年的城關派出所民警馬少華說。

無論是幫貪玩的小學生用3小時找回遺失的平板電腦,替大意的中學生找到了被醉酒師傅推走的電動車,一晚上抓獲3名拉車門盜竊財物的嫌疑人這些民生案件,還是送流浪4個月的老人回家,冰冷的湖水中救起想要輕生的女子這些溫暖瞬間……無一不溫暖著大家的心。賀蘭縣公安局全力以赴解決群眾“急難愁盼”事,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在實處,讓人民群眾有更多、更直接、更實在的獲得感。

新時代人民群眾對“平安”需求更高、更多元化。“平安”的內涵與外延不斷豐富發展,不再僅僅是治安良好、犯罪率低,更拓展到衣食住行、網絡安全、公平正義等社會生活的各方面。賀蘭縣公安局始終堅持群眾滿意是永遠不變的追求,將群眾所需貫穿工作始終,依法嚴厲打擊涉黑涉惡、電信網絡詐騙、養老詐騙等突出違法犯罪,忠實踐行初心使命,守護人民群眾幸福安康。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要完善社會治理體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制度,提升社會治理效能。

賀蘭縣公安局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實“365天×24小時”政務服務機制,推進公安政務服務標准化規范化便民化,營造優質高效便捷的營商環境。深化執法規范化建設,積極踐行新時代“楓橋經驗”,把各類矛盾糾紛化解在基層,消除在萌芽,積極構建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新格局,打通基層社會治理“最后一米”。小案件牽動著大民生,提升打防管控效能,集中精力辦好群眾身邊的“小案”“小事”,努力實現“發案少、秩序好、群眾滿意、社會穩定”的工作目標,以“基礎實”護“百姓安”,奮力寫好平安答卷。(記者 李靜 褚思源)

(責編:周航、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寧夏通過十項舉措全面推進縣域普通高中發展
  人民網銀川12月2日電 (劉峰、穆國虎)近日,寧夏教育廳等九部門聯合印發《寧夏回族自治區“十四五”縣域普通高中發展提升行動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 據了解,寧夏將通過推進縣域普通高中(縣、縣級市舉辦的普通高中,以下簡稱縣中)標准化建設、提升縣中數字教育能力、消除大班額和控制大規模學校、規范普通高中招生管理、健全教師補充激勵機制、提高縣中教師能力素質、實施縣中托管幫扶全覆蓋工程、推動縣中多樣化發展、開展普通高中辦學質量評價、完善縣中經費分擔機制等十項舉措全面推進縣中發展。…
12月1日寧夏新增確診病例1例 無症狀感染者437例
  人民網銀川12月2日電 (劉峰、閻夢婕)12月1日0—24時,寧夏新增確診病例1例(固原市西吉縣,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437例,其中銀川市267例(興慶區169例、金鳳區33例、賀蘭縣20例、西夏區17例、永寧縣14例、靈武市14例),固原市119例(西吉縣91例、彭陽縣18例、隆德縣5例、原州區4例、涇源縣1例),吳忠市21例(同心縣6例、青銅峽市6例、利通區5例、紅寺堡區3例、鹽池縣1例),中衛市18例(中寧縣8例、海原縣7例、沙坡頭區3例),石嘴山市12例(大武口區5例、平羅縣4例、惠農區3例)。無新增疑似病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