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沙坡頭區中山社區:貼心服務托起幸福“夕陽紅”

2022年12月01日07:51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大家注意排好隊,保持間距,戴好口罩……”11月28日大清早,在中衛市沙坡頭區濱河鎮中山社區,60多歲的庄昊早早起床下樓,穿上“紅馬甲”,和社區工作者們一起維持核酸檢測秩序。作為中山社區“紅光黨員志願服務隊”的一員,除了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愛好朗誦歌唱的庄昊,近些年一直是社區文藝演出的“台柱子”,多次擔任主持人。

近年來,中山社區通過發布“志願者招募令”,將退休老干部、老黨員組織起來,繼續發光發熱。庄昊所在的“紅光黨員志願服務隊”,有的是退休教師、醫生,有的是經驗豐富的修理工,還有許多書法、書畫愛好者,他們退休不褪色,經常參與疫情防控、法律援助、糾紛調解、家具維修等志願服務活動,在幫助他人的同時實現自我價值。

社區依托6支特色志願服務隊和中衛市博慧社工服務中心,組織開展了“返老還童別樣紅”老年人趣味運動會、“老有所樂 情暖夕陽”文藝演出、“重回芳華”“相約18:30,今天你跳廣場舞了嗎!”等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活動,累計參與居民2600多人。

庄昊每天生活十分充實,在社區廣場運動完,便去社區圖書閱覽室看書,等到飯點不想做飯了,社區“老年飯桌”成了不錯的選擇。“‘老年飯桌’飯菜價格實惠,葷素搭配適中,吃著也放心。最主要是離家門口近,抬腿走兩步就到了。”庄昊說,社區為老年人提供了各方面的服務,我們感到非常暖心。今年社區被評上“全國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區”,真是實至名歸。

“中山社區一直立足老年人的實際需求,創新形式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社區老黨員組建‘紅光’黨員志願服務隊,成為居民的貼心人。社區日間照料中心、老年大學興趣班的開辦,豐富了老年人的物質文化生活,真正做到了‘老有所養、老有所為、老有所依、老有所樂’。”中山社區黨委書記李蕊說。(記者 何耐江)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