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暖心守護不降溫 寧夏交通運輸系統全力以赴保暢通

2022年11月30日09:49 | 來源:寧夏新聞網
小字號

“交通運輸執法隊員太貼心了,時不時問我們吃的、喝的缺不缺,服務得很周到,這麼晚了還送來軍大衣,非常感動。”11月28日夜裡,寒潮來襲氣溫驟降,在青銀高速寧夏鹽池服務區,來自江蘇連雲港的貨車司機孫振軍對寧夏交通運輸系統的暖心守護連連點贊。近期,寧夏交通運輸系統高效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暢,夯實物流運輸基礎,提高車輛安全通行效率,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IMG_4728.JPG

一旁的307國道寧夏交通運輸綜合執法監督局吳忠分局執法八大隊暖心驛站裡,貨車司機馬化龍洗完澡后又驚喜地收到夜宵,開心地和工作人員聊著剛剛看完的世界杯比賽。馬化龍笑道,跑車已經一個多月沒回家了,每次路過治超站看見暖心驛站的牌子都想進來感受下。

IMG_4683.JPG

駕車駛離烏瑪高速公路青銅峽西收費站,不遠處幾百米外的空地上,貨物運輸接駁服務點裡整齊停放著幾十輛貨車,來自青銅峽工業園區的各個企業工作人員正在等候接車。“我們企業涉及能源保供,運輸原料物資都在外省區,這裡構成了第一道安全防線,也方便了企業管理,我每天都要接收六七十輛貨車。”青銅峽鋁業發電有限公司燃料運輸部王嘉琪說道。

IMG_4455.JPG

“隻隔離病毒,不隔離服務。在吳忠,10個基層執法大隊都設立了暖心驛站,盡最大能力滿足司乘人員需求。”寧夏交通運輸綜合執法監督局吳忠分局局長惠治文表示,結合交通運輸行業的實際情況,在各高速公路出口處和省界入口處建立貨物運輸接駁服務點,快裝快卸快走,打通了公路運輸綠色通道,同時對接貨物源頭企業,自9月20日以來,每天“點對點”護送車輛千余輛,確保不滯留一輛貨運車輛。全市各大中型企業沒有因疫情防控而停工停產,進一步助力企業生產經營,產業鏈供應穩定。

IMG_4353.JPG

截至目前,寧夏已建成設置接駁點及車輛停車區29處,其中正在運行20個,備用6個,改建3個。科學引導157家企業、19.2萬輛貨運車輛開展點對點運輸,為11.31萬余輛貨運車輛提供“臨時”停車服務,提高運輸通行效率,暢通物流運輸“內循環”,有力保障經濟社會運行。

IMG_4571.JPG

11月28日,寧夏交通運輸廳組織召開工作視頻會議,對交通運輸系統下一階段疫情防控等工作進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單位結合工作實際,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具體工作當中,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打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硬仗,抓好今年收官工作。全力做好保通保暢工作,提前准備防滑沙,積極應對寒潮、大雪等惡劣天氣對交通運輸的影響﹔壓緊壓實安全生產責任,通過視頻調度的方式,督促各市、縣(區)做好客運、危貨運輸管理,督促銀昆、烏瑪、海平等在建項目抓好安全生產工作﹔同時做好消防安全隱患排查工作,防止發生各類突發消防安全事件,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IMG_4520.JPG

11月29日,固原地區普降小雪,普通國省干線公路車輛安全通行受到較小影響。寧夏公路管理中心固原分中心以雪為令,及時啟動應急預案,全力保障轄區道路安全暢通。養護職工全員出動,不斷加大對轄區公路路巡路查頻次,並以“機械為主、人工為輔”的方式及時清理個別路段和急彎陡坡處的積雪,全力以赴打響除雪保暢第一戰。

mmexport1669729206156.jpg

結合往年防滑保暢工作經驗,與屬地交警、應急管理和綜合執法等部門建立聯勤聯動和信息共享機制,組建應急隊伍8支、調派機械設備79台,提前採購儲備融雪劑2000噸、防滑砂1800立方米,切實提升應急處置能力。針對G312線、G341線和G309線等重要路段和關鍵節點完善交通保通保暢應急預案,確保轄區普通國省干線物流運輸暢通。各公路養護站預留專項資金,及時補充消耗物資、維修保養機械設備,全力保障轄區公路安全過冬。(記者 胡俊)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