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包銀鐵路(寧夏段)施工獲重大進展

2022年11月23日08:5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11月22日上午9時28分,在包銀鐵路(寧夏段)項目施工現場,隨著一榀長達32米、重700余噸的預制箱梁精准落在平汝鐵路之間,標志著該標段順利完成所有橫跨既有鐵路箱梁架設任務,為包銀鐵路全線軌道鋪架提供了時間保障。

中鐵二十局承建的包銀鐵路銀川至惠農段二標工程,正線全長26.018公裡,主要包含路基工程、橋梁工程、涵洞工程、房屋工程、石嘴山南站、沙湖站房屋以及其他運營生產設備及建筑物等施工任務。

為圓滿完成橫跨鐵路箱梁架設,項目管理人員不斷優化施工方案,加強現場安全、質量管控,完成喂梁、提梁、移梁、就位等關鍵環節,此外,項目還搭建了支撐現場管理、互聯協同、智能決策、數據共享的信息化管控中心,強化架梁過程中的進度、質量、安全、技術控制,切實掃除安全質量盲區,穩步推進施工建設。

“此箱梁體積大、重量重,上跨既有線,安全風險高,我們利用VR全景模擬、BIM及三維技術交底等技術,強化架梁過程模擬,並多次進行現場演練,確保安全風險卡控點順利實現突破。”該項目負責人說,同時利用無人機加強架梁全過程盯控,進一步掃除現場安全質量隱患,確保順利完成架設任務。

新建包銀高速鐵路是國家規劃的“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中京蘭大通道的一部分,是寧夏、內蒙古區際主要鐵路干線。建成通車后,將促進呼包鄂經濟區、寧夏沿黃經濟區、蘭白經濟區聯動發展,加速推動“一帶一路”建設。(通訊員 苟小兵)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