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對外開放十年成就展正式亮相進博會

2022年11月06日09:04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1月6日電 (劉峰、閻夢婕)11月5日,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向公眾開放首日,寧夏對外開放十年成就展正式亮相“四葉草”。

寧夏對外開放十年成就展。寧夏商務廳供圖

寧夏對外開放十年成就展緊扣“以高水平開放,促進高質量發展”這一主題,“寧”聚開放,展示寧夏積極融入和服務共建“一帶一路”,構建開放型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華彩十年”。

時光軸濃縮了寧夏“這十年”。寧夏商務廳供圖

穿過2012—2022年“時空隧道”,隧道兩側的圖文裡濃縮著寧夏“這十年”的點滴變化。五個專題展區則圍繞在寧夏對外開放、黃河流域生態保護、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寧東能源化工基地、閩寧協作5個方面所作出的具體實踐,進行詳解。

展商參觀展區。寧夏商務廳供圖

“寧夏開放這十年”板塊以時光軸為線,展示在寧夏開放型經濟發展、開放通道建設、開放發展環境、經開區建設四個方面的生動實踐。“黃河流域生態保護這十年”板塊主要展示寧夏積極扛起黃河寧夏段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政治責任,努力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中阿博覽會這十年”板塊展示歷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的主題和重要進程。“寧東能源化工基地這十年”板塊圍繞“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體現寧夏如何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轉換新舊動能。“閩寧協作這十年”板塊,以閩寧鎮為切入點,通過東西部扶貧協作樣板,展現寧夏脫貧攻堅成效。

“我還沒有去過寧夏,這次通過這個成就展,讓我深入了解了寧夏這十年的變化,以后有機會一定要去實地走走。”在寧夏展區細細瀏覽之后,遼寧參展商金振楠說。

裸眼3D展示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的辦會宗旨。寧夏商務廳供圖

據寧夏商務廳博覽事務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寧夏對外開放十年成就展在展示方式上,特別運用了裸眼3D,制作了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宣傳推廣視頻,希望讓更多的參展商能夠了解並通過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這一中阿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平台,共商新機遇,共謀新發展。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