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線上教學,一個娃都不能少

2022年10月14日08:52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體育課線上教學也不打折扣,王瑞老師帶著女兒住在學校,保証孩子們的體育課質量。

楊玉茹老師在線給八年級學生答疑輔導。

“各位同學上午好,大家請看老師屏幕上的圖片,這是昨天一位同學提交的語文作業,我們來看第一題……”10月13日上午,銀川市興慶區月牙湖教育集團二中分校教師楊玉茹給八年級學生進行在線答疑輔導。

9月28日,銀川市興慶區月牙湖教育集團二中分校立即作出線上教學安排,吹響了“停課不停學”的“沖鋒號”,組織師生線上教、線上學。僅用5個小時,學校就制定出了線上教學方案以及線上課程表。目前,全校1766名學生包括送教上門(殘疾學生)全部實現線上學習。

移民村孩子在家上網課條件較差,學校經過摸排掌握到部分學生接收終端不能保証,教師們自發捐贈舊手機發給孩子們。一對姐妹因父母殘疾家庭比較困難,不能正常上網課,學校積極跟村委會聯系協調,安排兩個孩子就近在村部上網課。因隻有一部手機,學校還送去了電腦,保証她們一人一個終端學習。學校定期派人巡查監督,保証兩個孩子學習質量不滑坡。

“幫助我聯網、注冊賬號,教我如何登錄學習平台。”一位六年級學生因老師親自送平板電腦到家感動不已,還在班級群給同學們分享了自己的喜悅。

截至目前,月牙湖教育集團二中分校已經推出1008節線上直播課。“我校的線上教學是齒輪式的,盡力還原線下課堂的完整度。老師們通過課前熟悉教材,統整資源,二次備課,反復試講等措施,保証線上教學的效果。”教務主任秦玲告訴記者。

“線上進行多元評價,優秀作業集中交流展示。早午讀進行的是雲朗讀,雲背誦。線上教學增加課堂互動,課堂小結,作業復推等環節。”月牙湖教育集團二中分校副校長楊琴說,“目前,我校十余名老師為了保証網課錄制和直播效果還堅守在學校裡,不管線上還是線下教學就是保証我們的農村學生‘一個都不能少’不能掉隊,這是我們的責任,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讓孩子們的笑容、朗朗讀書聲再次響徹美麗校園!”(記者 王 鼎 馬 楠)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