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固原“雲指揮”保農產品外運一路暢通

2022年10月10日08:32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當車輛行駛至固原服務區附近,車載北斗衛星服務器一直鳴響提醒,前方有擁堵路段。”福銀高速公路固原南出口實行臨時交通管制,車輛從北出口下高速造成擁堵,長途貨運司機馬利強通過衛星導航,改變原定行車路線,繞開了擁堵路段,順利前行。

時逢秋收,固原馬鈴薯、辣椒、玉米、谷子等農作物大面積成熟上市,利用現代物流源源不斷銷往外地。為保障物流運輸,固原市交通運輸部門第一時間聯系北斗運營商,依托貨運車輛北斗服務平台,採取“雲指揮”對長途貨運車輛進行遠端干預,發布道路通行信息。

“自10月4日以來,累計發送溫馨提示信息5.85萬條,其中有1.2萬名貨運司機收到信息並及時避開擁堵路段。”固原市交通運輸綜合執法支隊相關負責人說。同時,該支隊利用固原貨運微信群,向320余家貨運企業、9350名貨車駕駛員精准推送疫情防控信息,提醒貨運車輛駕駛員做好個人安全防護。

“通過北斗衛星服務器提示的路況信息,方便我們及時調整行車路線,節省了運輸成本,讓通行更加順暢。”說起“雲指揮”的好處,貨車司機馬利虎感慨不已。與此同時,固原市交通運輸綜合執法支隊還組織執法人員,採取遠端控制和近端分流措施,動態巡邏管控結合靜態指揮疏導,引導車輛快速通行,確保農特產品外銷一路暢通。(記者 剡文鑫)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