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吳忠:疫情防控不鬆懈 不誤農時保秋收

2022年09月27日11:48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9月27日電(秦瑞杰、周航)自本輪疫情突發以來,吳忠市堅持疫情防控和秋收生產兩不誤,全力推進秋收工作高效進行。

吳忠市迅速成立工作專班、黨員先鋒隊,組織大型機械和農技志願人員,對封控區群眾和隔離農戶的秋糧進行搶收,確保不誤農時。

9月26日,在利通區金灘鎮金川辦八隊水稻種植田裡,大型水稻收割機正在一行行收割成熟的水稻。在利通區東塔寺鄉干飯渠村玉豆兼做種植基地,農機手們正操作著大型玉米收割機在田地間來回穿梭,將金黃的玉米棒全部收割完成,秸稈除塵打捆機也緊隨其后將秸稈快速打捆成一個個方形草墩。

利通區農業農村局農業服務中心主任海金雲表示:“為做好疫情防控和秋收工作的有序推進,我們提前組織好人力、物力和機械力量,抓住天氣晴朗的有利時機進行收割,整個收割有專業技術人員跟蹤指導。”

截至目前,吳忠市已完成秋收進度的77%,預計所有秋收工作將於10月中上旬全部結束。

(責編:周航、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