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2023年度寧夏居民醫保20日開始繳費

2022年09月15日09:15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9月14日,記者從自治區醫療保障局獲悉,寧夏2023年度居民醫保個人繳費標准為每人350元,繳費期2022年9月20日至2022年12月31日 。

據了解,全區居民醫保個人繳費中,有多重身份的特殊困難群體人員,個人繳費標准按就低原則執行。對特殊困難群體醫保補助標准方面,對城鄉特困供養人員、孤兒、二級以上重殘人員、無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離休干部遺孀補助350元,個人不繳費﹔對重點優撫對象、高齡低收入老年人、低保對象,納入相關部門監測范圍的脫貧不穩定、邊緣易致貧和突發嚴重困難人員,每人每年補助280元,個人繳費70元﹔對三級中度殘疾人員補助250元,個人繳費100元﹔對未納入鄉村振興部門監測范圍的已脫貧人口補助180元,個人繳費170元。

在穩定保障醫保待遇水平方面,我區將切實支持三孩生育政策,生育三孩的城鄉參保居民的生育住院醫療費用按規定報銷,有效減輕生育醫療費用負擔,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此外,允許特殊困難群體和刑滿釋放人員在集中繳費期過后參保繳費,繳納全年費用后,自繳費之日起享受相關醫療保障待遇。2022年底前寧夏將實現每個縣開通至少一家普通門診費用跨省聯網結算定點醫療機構,所有統籌地區開通高血壓、糖尿病、惡性腫瘤門診放化療、尿毒症透析和器官移植術后抗排異治療5種門診慢特病費用跨省直接結算服務。

據悉,城鄉居民參保可通過銀行營業網點櫃台、便民終端、ATM機、手機銀行、微信公眾號、“我的寧夏”App等方式繳費。大中專院校可在繳費期間,持經過院校所在地醫保經辦機構核定后的《大中專院校學生參保繳費花名冊》及電子數據,到當地指定銀行繳費。(記者 周昕)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