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石嘴山市開展“天價”月餅、蟹卡蟹券等專項整治

2022年09月07日09:19 | 來源:寧夏新聞網
小字號

中秋、國慶“雙節”臨近,為遏制節日中相關商品“天價”現象,提倡節儉、反對浪費,引導形成良好社會風尚,日前,石嘴山市召開集中整治商品過度包裝、“天價”月餅和蟹卡蟹券等問題工作部署會。

據悉,在兩個月的集中專項整治中,石嘴山市將強化源頭治理,對月餅生產等重點企業組織開展行政指導。將組織召開食品、化妝品直銷企業吹風會,引導直銷企業積極承諾、嚴格遵守限制過度包裝的法律義務。強化專項監管,加強過度包裝抽查檢驗,重點對月餅生產銷售企業執行標准情況、在售月餅食品安全情況進行抽查。將突出對酒店、商市、食品生產經營戶等重點場所,突出對利用直播平台、電商平台、快遞平台送禮等新表現新形式,以及酒樓、飯店定制或以文創等名義開發的高端禮品進行整治,嚴查過度包裝、“天價”月餅和蟹卡蟹券等違法行為,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曝光一起。

同時,石嘴山市還將強化宣傳引導,大力宣傳綠色低碳包裝、簡約適度消費理念和快遞包裝綠色產品認証制度,宣傳過度包裝對環境和經濟發展的危害,宣傳治理過度包裝工作的進展和成效,引導全社會樹立科學、理性的消費觀念,抵制過度包裝和奢靡之風。(記者 倪金鳳)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