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人民日報看寧夏

寧夏加強養老服務設施用地管理

嚴禁用於住宅、商業開發

2022年09月05日10: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印發《關於加強養老服務設施用地管理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要求,嚴格禁止利用或變相利用養老服務設施用地進行住宅、商業開發,改變養老服務設施用地用途用於住宅、商業等房地產開發的,依法收回建設用地使用權。

《通知》要求,各市、縣要梳理完善國土空間規劃、用途管制、土地利用、不動產登記工作流程﹔嚴格審查國土空間規劃編制中涉及養老服務設施有關內容,確保養老服務設施用地規模達標、布局合理﹔嚴格審查新建住宅項目的建設工程設計方案等,對不符合規劃條件、養老服務設施規劃設計規范標准和配建要求的,不予核發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不予通過規劃核實。(記者秦瑞杰)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05日   第 13 版)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