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閩寧協作第二十六次聯席會議召開

2022年09月04日21:11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9月4日電 (劉峰、穆國虎)9月4日,閩寧協作第二十六次聯席會議在寧夏銀川市召開。會上,福建寧夏兩省區簽訂了《閩寧協作第二十六次聯席會議紀要》,將推動閩寧協作邁上新台階。

閩寧協作第二十六次聯席會議現場。人民網 穆國虎攝

閩寧協作始於1996年,至今已26年。26年來,閩寧兩省區一年接著一年抓,一任接著一任干,推動閩寧協作成為東西部扶貧協作的一個“生動例子”。

自閩寧協作第二十五次聯席會議以來,兩省區聚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持續深化黨政協作,加大資金援助,推動產業合作,開展勞務協作、干部挂職、人才交流,強化教育、科技、醫療衛生、文化旅游等領域合作,深化縣(區)“一對一”結對幫扶,超額完成年度任務,實現了“十四五”閩寧協作良好開局。

據了解,2021年,福建省投入財政援寧資金6.1億元,實施閩寧協作項目250個,新增引導落地投產企業166個,實際到位資金58.75億元,結對縣(區)加強消費幫扶協作,累計採購、銷售寧夏9個脫貧縣和永寧縣農特產品31.51億元。

2022年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關鍵之年,閩寧兩省區將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緊緊圍繞“三個轉向”,不斷加強產業合作、資源互補、勞務對接、人才交流,廣泛動員全社會參與,推動閩寧協作走實走深,再創佳績。

(責編:穆國虎、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