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岩石上的太陽》全國巡演啟動

2022年08月12日09:3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8月10日,國家藝術基金2020年度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雜技劇《岩石上的太陽》在山東省會大劇院傾情上演,拉開了2022年全國巡演的序幕。

《岩石上的太陽》作為寧夏首部大型原創雜技劇,以賀蘭山岩畫為創作主題,深入挖掘寧夏本土文化素材,將非物質文化遺產用雜技藝術的形式再現,填補了寧夏歷史上大型原創雜技劇的空白。該作品先后2次獲得國家藝術基金立項資助,曾亮相第十屆中國雜技展演等大型舞台。《岩石上的太陽》選取“賀蘭山岩畫”“岩羊”等寧夏獨有的文化元素符號,以賀蘭山岩畫標志性的“太陽神”作為人物原型,以3個部落之間的結盟和沖突作為戲劇主線,准確地將岩畫藝術、戲劇藝術與雜技藝術巧妙融合,使其成為既有濃郁地域文化特色,又有巨大時空張力,更有人類共同情懷的雜技劇。

此次巡演,銀川藝術劇院雜技團從故事內容、場景設置、舞台呈現效果等方面,對劇目進行了再打磨再提升,確保高質量高標准完成巡演。巡演將分別在山東、北京、遼寧等地進行第一階段演出。第二階段巡演預計將在今年年底啟動,分別在河南、湖北、江西、貴州等地演出。(記者 王剛)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