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沙坡頭區將恢復跨省旅游業務

2022年08月11日09:1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8月10日,記者從中衛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經疫情防控指揮部評估后,中衛有序組織滯留旅客離衛,截至8月10日12時,累計疏散滯留游客4591名,剩余588名游客自願留下。

“8·04”疫情發生以來,中衛市採取多項措施,全力做好滯留游客服務保障工作。對滯留在封控區外的1800余名游客進行核酸檢測並有序疏散﹔妥善安排對滯留在靜默區內的游客入住酒店(賓館),暫時關閉靜默區內的全部KTV、網吧、公共文體場館。同時對103家酒店(賓館)、57家民宿(農家樂)、6家旅游景區(景點)進行摸排。經排查,截至8月5日凌晨,滯留在中衛的游客為5179名。

為精准服務保障滯留游客,中衛市積極落實“靜默期內滯留游客食宿費用全免”政策,保障滯留游客的食宿、就醫、退訂票、核酸檢測等服務工作,有效、安全地向滯留在無法提供餐飲服務酒店(賓館)的游客配發早、中、晚餐。中衛市旅游部門及時設立並公布游客服務熱線,及時協調有關部門予以解決游客反映的用餐難、入住難、返程難等問題,確保滯留游客訴求得到積極回應和妥善處置。截至8月10日12時,共接聽游客咨詢電話1700余條次。

中衛市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將恢復沙坡頭區跨省旅游相關業務,大力開展客源市場營銷推介,提升中衛旅游資源的影響力和美譽度,促進旅游市場回暖。(記者 何耐江)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