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人民日報看寧夏

加強服務 助力產業興旺

記者 劉 峰
2022年08月09日08: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時值盛夏,驕陽似火,銀川市蘇銀產業園內,寶豐電池及儲能集裝系統示范項目建設現場機械轟鳴,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

“項目建成后,將吸引更多上下游企業落戶銀川,推動做優做精寧夏新型儲能高端制造業全產業鏈。”項目負責人馬廣軍介紹。

據了解,蘇銀產業園於2018年11月成立,是江蘇、寧夏兩省(區)黨委、政府,蘇州、銀川兩市市委、市政府踐行新發展理念,特別是區域協調發展採取的重大舉措。園區已於2019年1月30日獲批為自治區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在蘇銀產業園海歸小鎮二期建設現場,多座單體小高層綜合樓已拔地而起,工人們正忙著施工。“我們將進一步發揮‘筑巢引鳳’作用,吸引鼓勵海歸人才創新創業。”蘇銀產業園管委會海歸小鎮服務管理辦公室副主任陳繼堯介紹,海歸小鎮是寧夏重點打造的大型醫療健康產業項目,將逐步構建醫療器械研發生產、生物醫藥、“互聯網+醫療”、保健品、健康服務產業格局。

截至目前,園區累計簽約落地項目103個,總投資466.9億元。落地項目中來自東部地區的項目佔比55.3%,在蘇銀合作的優勢背景下,蘇銀產業園已逐步成為東部地區產業轉移的熱門選擇。

“我們將進一步增強服務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積極爭創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早日將蘇銀產業園打造成為西北一流的產業園區和服務‘一帶一路’的示范區,為繼續建設美麗新寧夏作出積極貢獻。”蘇銀產業園黨工委副書記史志剛說,2022年上半年通過舉辦推進會、組織現場調研等形式服務推動項目50余次,幫助企業協調解決困難問題20個,完成率超過90%。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09日   第 10 版)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