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填補寧夏新能源汽車制造產業空白 東方曼新能源汽車公司遷建蘇銀產業園

2022年08月07日18:31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簽約儀式現場。人民網 李甜甜攝

人民網銀川8月7日電(劉峰、李甜甜)8月7日,銀川市人民政府與寧夏寶豐集團有限公司、東方曼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東方曼新能源汽車公司擬整體遷建至蘇銀產業園,該項目的落地將填補寧夏新能源汽車制造產業空白。

東方曼新能源汽車公司遷建項目擬規劃建設涵蓋新能源汽車研究院、汽車生產及銷售為一體的新能源汽車整體搬遷、整車生產全產業鏈項目。

據介紹,項目將引進國際領先的工藝、技術和設備,以先進的制造技術、信息技術為支撐,著力構建新型“智慧工廠”“綠色工廠”。同時,寶豐集團將立足自身新型儲能產業優勢,與東方曼新能源汽車公司在動力電池供應、拓展新能源汽車應用場景等方面緊密合作,全力構建上下游一體化的產業“生態圈”。

“寶豐集團將充分發揮資金和能源化工、新能源、新型儲能等產業鏈優勢,不斷提升動力電池供給保障能力,並配套建設好‘光儲充換’一體化換電系統,積極拓寬新能源汽車市場應用渠道,為東方曼新能源汽車項目的落地生根、健康可持續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寧夏寶豐集團有限公司總裁黨彥寶說。

今年以來,銀川市因時因地開展專題招商、以商招商、產業鏈招商,堅持線上線下齊發力。主動“走出去”開展線下外出招商85批次,對接中環、中國電子等重點企業項目260個﹔主動“請進來”優質企業來銀考察961批次,動態儲備天雲算力中心等在談項目112個,計劃總投資922億元﹔主動開展“雲對接”31場次,對接企業40余家。

(責編:張海峰、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