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梁言順:全力抓好下半年經濟工作 鞏固發展統戰大好局面

2022年08月02日09:15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8月1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和黨外人士座談會、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體學習、參觀“領航強軍向復興——新時代國防和軍隊建設成就展”時的重要講話和近期重要賀信精神,傳達學習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特別是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梁言順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中央政治局會議分析研究了當前經濟形勢,部署了下半年經濟工作,是我們做好下半年及今后更長時期經濟工作的行動指南和根本遵循。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上來,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認真抓好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把總書記和黨中央部署的任務一項一項落實到位。要咬定經濟增長絕對指標和排名位次相對目標,以逆水行舟的韌勁、“多撐一竿”的意識、百米沖刺的狀態,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項目建設、擴大有效投資、恢復市場消費、穩定企業運行,確保完成全年目標。要在解放思想中創新舉措辦法,打開腦洞、敢想敢干、敢為善為,調動各方面積極性,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要緊盯關鍵環節精准發力,透過數據指標查找問題根源,找准工作重點和發力點,堅持長遠和眼前相統籌相統一,採取更有針對性的舉措保長項、補短項。要統籌發展和安全,從政治上看、算政治賬,保持定力、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統籌抓好各領域安全,把該管的堅決管住,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線,同時把該保的堅決保住,鞏固經濟向好趨勢。要繼續保持團結奮斗真抓實干的勁頭,各級黨員干部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鉚足勁大抓項目、大抓產業、大抓發展,為全國發展大局再作寧夏貢獻。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系統闡釋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統戰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深刻回答了新時代為什麼需要統一戰線、需要什麼樣的統一戰線、怎麼鞏固發展統一戰線等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和指導性,為我們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完整准確全面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領會“十二個必須”,牢牢把握“三個更加重要”,正確處理“四對關系”,切實用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

  會議強調,要准確把握新時代統戰工作重點任務,緊緊圍繞黨的二十大,多做政治引領、解疑釋惑的工作,多鼓團結奮斗、砥礪奮進的干勁,引導統戰對象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凝心聚力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防范化解風險隱患,為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貢獻統戰力量。要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領導,構建黨委統一領導、統戰部門牽頭協調、有關方面各負其責的大統戰工作格局,不斷鞏固和發展寧夏統戰工作大好局面。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