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國家鄉村振興局調研組來寧調研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

2022年07月26日09:0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7月22日至24日,中央農辦副主任、國家鄉村振興局局長劉煥鑫率調研組到寧夏調研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梁言順,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張雨浦會見劉煥鑫一行。自治區黨委副書記陳雍,自治區領導雷東生、王和山,國家鄉村振興局副局長李敬輝參加有關活動。

  梁言順對國家鄉村振興局長期以來對寧夏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說,寧夏的脫貧攻堅在全國具有標志性和特殊性,歷史上的西海固地區“苦瘠甲天下”,六盤山地區曾被列為全國14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首位,正是因為有習近平總書記的真情關懷、親自推動,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國家鄉村振興局的傾力幫助,寧夏才成功翻越了脫貧路上的“六盤山”,全區各族群眾才過上了過去想也不敢想的好日子。站在新的起點上,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視察寧夏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部署,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聚焦“守底線、抓發展、促振興”,從嚴落實“四個不摘”要求,緊盯問題整改落實,堅決把來之不易的脫貧攻堅成果鞏固好、拓展好,全力打造鄉村全面振興樣板區。希望國家鄉村振興局繼續關心和支持寧夏,幫助我們早日把鄉村振興工作中的“欠”字甩掉,共同完成好總書記交代的歷史使命。

  劉煥鑫對寧夏深入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扎實開展考核評估反饋問題整改工作給予肯定。他說,要把總書記關於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加快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視察寧夏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繼續做好考核評估反饋問題整改落實工作,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穩步推進鄉村發展、鄉村建設、鄉村治理。要繼續推動脫貧人口增收,把推動脫貧地區幫扶產業發展作為重中之重,促進產業壯大群眾增收。要繼續壓實縣鄉村責任,推動基層工作做細做實,加強對基層工作的指導,推動整改工作更加有力有效。要加快轉換幫扶思路,深入推進東西部協作。國家鄉村振興局將與寧夏共同努力推動促進各項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在寧期間,調研組深入興慶區、原州區、西吉縣、同心縣等地,調研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鄉村產業發展、鄉村建設和治理等工作,征求基層干部意見建議。(記者 姜璐 和牧川)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