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節假日期間,銀川市金鳳區旅游市場平穩有序

2022年07月14日09:34 | 來源:寧夏新聞網
小字號

  7月13日,記者從銀川市金鳳區文化旅游體育廣電局獲悉,7月9日—7月12日節假日期間,金鳳區旅游市場呈現復蘇狀態,截至7月12日15時,金鳳區各旅游景區景點共接待游客6.6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67.23萬元,比2021年同期增長56%。

WechatIMG2530.png

  為更好地豐富節日旅游體驗,金鳳區各景區推出豐富的活動,森淼生態旅游區免景區首道門票,推出“恐龍萌寵樂園、垂釣燒烤、有機葡萄採摘”及萬物啟蒙“枸杞”實踐課研學活動﹔閱海國家濕地公園推出畢業季福利游船觀鳥+摩天輪+滑草場項目套票活動、枸杞紅了游船觀鳥+枸杞採摘活動及滑草場特惠套票等。

WechatIMG2527.jpeg

  文化惠民活動精彩不斷。金鳳區依托利思綜合體成功舉辦了“喜迎二十大·助力綠色生態鄉村游”金鳳區第四屆鄉村文化旅游節,以豐富的內容、突出的主題、多樣的形式弘揚中華優秀文化,營造了濃厚熱烈的節日氣氛。同時,“文化金鳳·四季歡歌”文化惠民演出在各大商圈、景區、各街道、鎮不同時間段開展演出,為轄區群眾送上了精彩繽紛的文化盛宴。

WechatIMG662.jpeg

  同時,金鳳區文化旅游體育廣電局積極組織工作人員20余名,深入轄區近百家公共文化場館、景區景點、星級旅游賓館酒店、網吧、KTV等重點場所,開展安全生產、消防設施、疫情防控等集中檢查,對重點場所7家景區景點、26家星級旅游賓館酒店等關鍵部位加強監管,全力做好假日期間的疫情防控、景區監督管理等工作,督促相關單位面向公眾主動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預約旅游、光盤行動等宣傳引導,在景區入口位置設置1米間隔線和志願服務站,對游客進行測溫驗碼,引導游客有序游覽。

WechatIMG2526.jpeg

  “金鳳區將持續加大文旅市場監管,針對當前旅游高峰和旺季,全面排查封閉式場館建筑、大型游樂設施設備、大客流聚集旅游景點安全風險,加大涉水項目安全風險辨識力度,強化重點水域的安全隱患查治,確保景區安全穩定。”金鳳區文化旅游體育廣電局局長馬小忠說。(記者 金文陽)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