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梁言順調研全區經濟運行情況

創新思路抓鼓勁加油干 繼續保持沖刺狀態奮戰三季度

2022年07月05日07:5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創新思路抓鼓勁加油干 繼續保持沖刺狀態奮戰三季度

  7月3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梁言順在銀川市和寧東基地調研經濟運行情況,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當前經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中央穩住經濟大盤的各項部署,創新思路抓、鼓勁加油干,在確保安全和質量的前提下,在項目建設上能快不慢,繼續以百米沖刺的狀態往前趕,全力奮戰三季度,堅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31.JPG

  7月3日,梁言順等領導來到銀川蘇銀產業園寶豐昱能科技有限公司100GW電池及儲能集裝系統示范項目區,調研重大項目投資拉動經濟增長情況,並察看項目建設進度,與負責人就項目規劃、施工安排等深入交流。

  寶豐儲能綠色全產業鏈項目建設現場,塔吊林立、車輛穿梭,工人正在抓緊施工,一派熱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梁言順來到工地,聽取上半年全區擴大有效投資和重大項目建設情況介紹,察看項目建設進度,與負責人就項目規劃、施工安排等深入交流。“按現在的進度,工期能不能提前?”“作為今年全區第一批集中開工的重大項目,你們要作出表率。”得知項目開工以來,企業緊扣時間節點,開足馬力搶工期、趕進度,年底前將建成投產,梁言順對此表示肯定。他說,三季度是項目建設的黃金期、關鍵期,不能按部就班,能加快的要盡可能加快,打破條條框框,創新思路、大膽突破,在保証施工安全和質量的同時,加油干、拼命干,確保當年開工、當年建成、當年投產。

32.JPG

  7月3日,梁言順等領導來到位於寧東能源化工基地的寧夏百川科技有限公司新戊二醇及三羥甲基丙烷和正異丁醇項目區,調研工業經濟穩增長情況。

  在寧夏百川科技公司新戊二醇及三羥甲基丙烷和正異丁醛項目區,梁言順聽取全區工業經濟運行和企業生產經營情況介紹,並走進廠區了解已投產項目運營和在建項目進展情況。梁言順詳細詢問各項惠企政策有沒有享受到、產品銷售情況怎麼樣、還有什麼困難,對企業緊盯產業變革趨勢延鏈補鏈,加強科技研發力度、將廢舊電池變廢為寶的循環利用做法給予肯定。他說,制造業在經濟增長中的作用不可替代,要想提高市場佔有率,實現由跟跑向並跑、領跑轉變,根本出路在科技創新。要加大創新投入力度,用好各項惠企政策,加快布局,加強研發,加速生產,爭取三季度有新的提升,為全區經濟增長作出貢獻。

33.JPG

  7月3日,梁言順等領導來到銀川市金鳳區建發悠閱城項目區,調研住房和城鄉建設領域重大項目建設及擴大有效投資情況。

  建發悠閱城是建發集團在銀川城南精心打造的第六代城市商貿綜合體,與大閱城南北呼應,建成后將為周邊30多萬居民高品質生活提供便利。得知企業聘請國內頂級設計單位負責項目規劃、已招商引進的大多為首店品牌,梁言順鼓勵道,“城市商圈要科學布局、科學經營,做就要做到最好,以特色、概念‘出圈’,打造網紅打卡地,建一個成一個,讓寧夏的商業在全國有名氣”。他強調,我們提振消費、發展經濟都是為老百姓造福,寧夏是欠發達地區,但不能總落后,過去落后是歷史的原因,將來落后就是我們的責任了。落后的現狀我們必須正視,但不能自甘落后,要開動腦筋、轉變觀念,發揮后發優勢、奮力追趕超越,以超常規的舉措大抓發展、抓大發展、抓高質量發展,爭取早日把欠發達的“欠”字甩掉。

  自治區領導雷東生、劉可為、吳秀章參加。(記者 馬曉芳/文 左鳴遠/圖)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