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社會組織參與鄉村振興項目庫建設啟動

2022年07月03日13:35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近日,寧夏社會組織參與鄉村振興項目庫建設正式啟動。寧夏民政廳建立健全易於困難群眾“點單”、便於社會組織“接單”的鄉村振興供給項目庫和“輸血”“造血”相結合的需求項目庫,全面推進全區社會組織參與鄉村振興項目庫建設和共享推送工作。

工作人員調研了解社區矯正項目的執行情況。

“請問您們在這項工作中最迫切的需求是什麼?”“我們人手不夠,同時亟需增加專業人士介入到社區矯正工作中來……”在青銅峽市小壩司法所,工作人員通過走訪調研了解當地社區矯正項目的執行情況。

據悉,寧夏民政廳將對全區22個縣(區)進行鄉村振興項目需求分析調研、挖掘,圍繞鞏固“兩不愁三保障”成果、“三類群體”精准幫扶、加快農村發展“三個重點”,啟動實施一批社會組織幫扶合作重點項目。同步也將通過定期巡檢、督導和評估等方式,提升社會組織服務技巧和專業性,及時發現項目中存在的問題及與不足,對具有典型示范的項目進行廣泛宣傳,從而起到社會組織發展與鄉村振興“雙推進”的效果。

近日,民政部召開了社會組織助力鄉村振興工作推進視頻會,要求大力實施社會組織參與鄉村振興的項目庫建設,推動幫扶工作靶向化、精准化、智能化發展。寧夏民政廳探索新路徑、創新新方法,凝聚工作合力、加強統籌協調,在前期征集鄉村振興項目需求的基礎上,通過“問需於民”、“問計於社會組織”等方式,加大與相關部門溝通協調,共同研究方法途徑,及時解決寧夏全區鄉村振興中的實際問題。

(責編:張海峰、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