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梁言順:確保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各項目標任務落地見效

2022年06月22日09:01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領導帶頭包抓 明確任務分工 嚴格落實責任 確保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各項目標任務落地見效

  近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討論審議《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的通知》《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報告主要任務分工落實方案》、“六大提升行動”“六新六特六優”產業和20個重大項目省級領導包抓機制。自治區黨委書記梁言順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聚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好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堅持省級領導帶頭包抓,明確任務分工,嚴格落實責任,團結奮斗、真抓實干,確保各項任務落地見效,把總書記擘畫的美好藍圖變成現實。

  會議指出,各地各部門要把學習宣傳貫徹自治區黨代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精心部署、周密組織,扎實開展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學習、大討論、大宣傳、大實踐”活動,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深入學習領會,把握精神實質,抓好貫徹落實。要認真制定學習計劃,發揮理論學習中心組的龍頭作用和基層黨組織的主體作用,集中開展學習,分期分批對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進行全員輪訓,推動學習貫徹工作不斷走深走實。要廣泛宣傳宣講,統籌用好各種宣傳資源,組建宣講團,全方位宣傳、多角度闡釋、多層次宣講,使黨代會精神家喻戶曉、人人皆知。要進一步解放思想,創新思路、創新舉措,打破制約發展的習慣思維和各種框框,找准貫徹落實的結合點、著力點、切入點,將黨代會明確的各項重點任務進一步細化實化具體化,把學習成效轉化為真抓實干的昂揚斗志,推進各項工作提質增效、爭先進位,確保各項任務條條落實、件件落地、事事落細。

  會議指出,要把黨代會主要任務分工作為抓落實的重要舉措,納入黨委(黨組)重要議事日程,按照誰分管、誰負責的原則,組織主責單位和配合單位制定貫徹落實的具體施工圖和進度表,細化工作舉措,確保分工任務件件有落實、年年有進展,確保黨代會確定的主要任務在本屆黨委任期內圓滿完成。各級領導干部和各責任單位要有大局意識,堅持分工不分家、全區一盤棋,充分發揮省級領導牽頭抓總作用,落實主責單位主體責任,協同配合單位共同抓好落實,形成各方密切配合、協調聯動推進的落實機制。自治區黨委督查室要把貫徹落實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情況納入效能目標管理考核,跟蹤督查問效,確保各項工作有部署、有檢查、有落實。

  會議強調,黨代會確定的“六大提升行動”“六新六特六優”產業和20個重大項目是關系發展全局的重點任務,要“一對一”建立省級領導包抓機制,發揮以一當十的“頭雁”效應、帶頭抓落實的示范作用。各牽頭責任單位要知責擔責盡責,組織工作專班,真抓實抓、比學趕超、善作善成,以實際行動和成效堅決落實好包抓任務。要以“晚睡早起”的勁頭、改革創新的精神,強化搶抓機遇、抓大發展的意識,以超常規的舉措抓對接協調、抓調度落實,做好政策和要素保障。要建立工作台賬和督查機制,定期對賬銷號,堅決反對推諉扯皮、敷衍塞責,確保包抓任務取得實質性進展。(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