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寧夏政協十一屆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閉幕

2022年06月19日08:42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圍繞為先行區建設提供人才支撐協商議政

  6月17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十一屆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在銀川閉幕。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出席會議並講話。

  當天,會議聽取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石岱關於自治區人才工作情況的報告﹔自治區政協副主席楊培君就《關於“加強人才隊伍建設 為先行區建設提供人才支撐”的協商報告》作說明﹔進行大會發言,專題分組討論﹔審議通過有關人事事項。

  按照自治區政協2022年度協商計劃安排,今年3月至5月,自治區政協6位副主席分別帶隊,深入寧夏五市、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圍繞為先行區建設提供人才支撐,全方位培養、引進、使用人才等情況,通過三級政協聯動,認真開展調研、網絡議政,形成專題協商報告。

  會議指出,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賦予寧夏的使命任務。圍繞優化水資源配置、生態保護修復、有效做好“雙碳”工作、加快產業轉型升級等,做好教育鏈、人才鏈、創新鏈、產業鏈的有效銜接、融合發展,必須答好為先行區建設培養適用型人才的新試卷。

  會議強調,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提出努力打造西部人才高地。本次常委會議圍繞“加強人才隊伍建設 為先行區建設提供人才支撐”專題議政,體現了自治區政協聚焦黨委和政府中心任務建言資政、凝聚共識。全區各級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要從建立結構完善、規模優化的高質量人才隊伍,建立以“實際貢獻”為核心內容的人才評價體系,重視教育對人才培養的基礎作用等方面,積極獻計出力,助力我區培植好人才成長的沃土,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美麗新寧夏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記者 高菲)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