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永寧縣文化旅游消費季鄉村文化旅游節開幕

2022年06月18日08:38 | 來源:寧夏新聞網
小字號

微信圖片_20220617155101_副本.jpg

6月17日,“愛上銀川·湖城之夏”2022年永寧縣文化旅游消費季鄉村文化旅游節在王太堡生態觀光園開幕。活動覆蓋永寧縣8個特色旅游村鎮,採取現場活動和網絡推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愛上銀川·民俗風物”“活力鄉村·田園樂享”“體驗純粹·親近自然”“賞醉美時光·享親子樂趣”“美麗鄉村·文化大集”等7項系列活動,持續釋放鄉村旅游紅利,大力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富裕。  

微信圖片_20220617155040_副本.jpg

  近年來,永寧縣加快推進“全景、全業、全時、全民”全域旅游建設,“文化旅游+農業農村農民”深度融合發展迅猛,鄉村旅游成為疫情條件下旅游市場新“寵兒”,全縣已涌現出了8家主題特色鮮明、引領鄉村旅游發展風尚的特色旅游村鎮,其中,國家級鄉村旅游重點鎮1家,國家級鄉村旅游重點村1家,自治區級特色旅游村4家,市級鄉村旅游示范點2家。結合全縣不同地域鄉村特色、風俗民情,策劃開發康養、生態、親子、避暑、研學等豐富多樣的鄉村旅游精品線路產品11條,持續推動鄉村旅游向觀光、休閑、度假復合型轉變,實現鄉村旅游產品多樣化、個性化、可持續性發展,推動永寧縣鄉村旅游由量向質提升轉變。

微信圖片_20220617155029_副本.jpg

  據永寧縣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永寧縣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搶抓銀川都市經濟圈、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重大機遇,充分整合文化、旅游、農業等資源,持續擴大“大愛之地·和美永寧”品牌影響力,加快景區建設、加強品牌營銷、加速產業融合,讓鄉村文化為鄉村振興發展鑄魂,讓全域旅游帶動村民致富增收,鄉村文化旅游正在成為鄉村振興的新動力、新引擎。(記者 閆文麗 文/圖)

微信圖片_20220617155055_副本.jpg

微信圖片_20220617155045_副本.jpg

微信圖片_20220617164428_副本.jpg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