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自治區十三屆黨委常委會召開第1次會議

2022年06月16日09:1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牢記總書記殷切囑托 建設堅強領導班子 以嶄新面貌推進美麗新寧夏建設

6月14日下午,自治區十三屆黨委常委會召開第1次會議,研究審議《中共寧夏回族自治區委員會工作規則》《中共寧夏回族自治區委員會常務委員會議事決策規則》和《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的通知》《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報告主要任務分工落實方案》,研究部署新一屆自治區黨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設。自治區黨委書記梁言順主持會議,並與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講政治、守規矩、重團結、嚴自律,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建設信念堅定、政治可靠、勇於擔當、作風過硬、團結務實的堅強領導班子,以嶄新面貌帶領全區上下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美麗新寧夏。

會議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內涵豐富、博大精深的科學思想寶庫。要始終懷著崇敬之情、感恩之心,以知不足的勁頭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落實黨委常委會“第一議題”和隨機抽點發言制度,堅持經常學、及時跟進學、反復深入學,自覺在理論武裝上走在前、作表率,努力建設學習型領導班子,帶頭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要以學習宣傳貫徹黨代會精神為契機,廣泛開展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學習、大討論、大宣傳、大實踐”活動,引領全區黨員干部學出忠誠、學出信仰、學出擔當的自信和工作的底氣。

會議指出,要按照馬克思主義政治家的標准,全面加強政治建設,推動黨委常委班子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提升到新的水平。要提高政治判斷力,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善於運用馬克思主義認識論和方法論,透過現象看本質,注重從政治上觀察問題、研判形勢、把握大勢。

要提高政治領悟力,加強理論學習和實踐鍛煉,增強歷史思維、戰略思維、辯証思維能力,時刻關注總書記和黨中央在關心什麼、強調什麼,深刻領會和把握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總書記重要指示的核心要義、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戰略意圖,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要提高政治執行力,樹立底線思維,增強斗爭精神,以狹路相逢勇者勝的膽識擔當作為、攻堅克難,不折不扣落實好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

會議指出,團結創造歷史、團結創造未來,隻有團結奮斗我們中華民族才有希望、國家才有力量。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美麗新寧夏不是靠一兩個人就能實現的,唯有團結才能出戰斗力、出生產力,創造寧夏發展的美好前景。大家來自五湖四海,為了共同的目標走在一起,就是黨領導下干事創業的共同體。要牢記團結是事業成敗、個人發展的生命線,珍惜難得的緣分,帶頭加強團結、自覺維護團結、不斷增進團結,厚道做人、公道做事,補位不缺位,補台不拆台,像鋼鐵一樣團結在一起,擔當起共同的責任,樹立起團結多出好成績、多出好干部的鮮明導向,推動形成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不出事的濃厚氛圍,齊心協力把寧夏的事情辦好。

會議強調,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進一步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防止“七個有之”,堅決做到“五個必須”,帶頭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一錘定音、定於一尊的權威。要進一步加強黨的集中統一領導,全面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實行集體領導和個人分工相結合,嚴格落實重大問題請示報告制度,嚴格按程序決策、按規矩辦事,堅決做到“四個服從”,切實把黨的領導落實到各大機關、各條戰線、各個領域,步調一致、協同高效開展工作。要嚴格執行組織紀律、工作紀律、保密紀律,嚴守政治紀律的底線,不碰政治紀律的高壓線,堅決同一切違反黨的紀律的行為作斗爭,堅決防止和克服一切忽視和淡化黨的領導的傾向,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強調,要堅定自覺地扛起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擔當第一責任人責任,認真履行“一崗雙責”,帶頭嚴於律己、廉潔從政,自覺做為民務實清廉的表率,不斷涵養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敬畏人民、敬畏權力、敬畏法紀,帶頭執行廉潔自律准則,自覺接受各方面監督,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重實績、辦實事,自覺用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為黨工作、為民服務。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風,自覺同特權思想和特權現象作斗爭,堅決抵御不良風氣的侵蝕,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邊工作人員,做到自身正、自身淨、自身硬,保持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無愧於心、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