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涇源縣法院線上調解借貸糾紛

2022年05月10日09:1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近日,涇源縣法院通過“微信群”,遠程圓滿調解了一起民間借貸糾紛案件。

原告殷某某與被告馬某甲、馬某乙民間借貸糾紛一案,因馬某甲在內蒙古務工,馬某乙在上海市因新冠疫情被隔離,均無法到庭參加庭審。法官多次溝通指導,但馬某甲和馬某乙均因識字不多無法正確操作使用“雲上法庭”軟件遠程參加庭審,並對殷某某所訴借貸標的有異議,要求當面與殷某某對質。為有效化解矛盾,法官在征得雙方當事人同意后,決定通過建立“微信群”進行遠程調解。在微信遠程調解中,考慮到雙方當事人文化程度不高、打字有困難等情況,法官開啟了“視頻群聊”,主持雙方當事人有序進行陳述答辯,對案件相關事實及欠款數額進行確認,最終促使雙方達成調解協議:由馬某甲支付殷某某借款5700元,馬某乙不承擔民事責任。

這次調解程序合法,服務高效,在疫情防控特殊時期提高了審判效率,得到了雙方當事人的充分贊許。(通訊員 王慧)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