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中衛市:醫療互助讓患病職工有“醫”靠

2022年05月09日09:12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醫療互助讓患病職工有“醫”靠

“中衛市總工會自2020年啟動實施職工醫療互助活動兩年來,已有3.4萬名工會會員參加了職工醫療互助,354名職工申領醫療互助補助金107.96萬元,其中累計補助互助金最高達10萬元。”5月6日,中衛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職工醫療互助有效減輕了患病職工的醫療負擔,讓患病職工有了更多“醫”靠,深受基層工會和廣大職工的歡迎。

職工醫療互助是中衛市總工會繼常態化做好困難職工幫扶和“春送崗位、夏送清涼、金秋助學、冬送溫暖”活動之后的又一項切實為職工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的重點工作。進一步發揮了工人階級團結友愛、互幫互助的光榮傳統,動員廣大職工發揚“有病人幫我,無病我幫人”的互助互濟精神。

兩年來,通過“試點先行、全面推廣”的工作推進模式和“資金上幫扶、心理上關懷”的服務模式,讓低繳費、全覆蓋、廣受益的普惠性職工醫療互助切實“取之於職工,用之於職工”,實現了“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有效分散職工個體生活風險,防止職工因重大疾病和意外傷害造成的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為職工構筑起了一道守護健康、抵御生活風險的堅固防線,在促進職工群眾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貢獻工會力量,為建立健全多層次職工醫療保障體系發揮積極作用。(通訊員 宋菲)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