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銀川市聚焦重點產業實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

2022年05月01日09:45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銀川市就業與創業服務中心獲悉,銀川市聚焦重點產業發展,把實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作為穩就業、促進高質量就業的重點工程,創新政策舉措,3年來在新型材料、裝備制造、奶產業等重點產業領域開展企業崗位技能提升培訓6060人次,實施在崗職工“以工代訓”25707人次,發放各類政策性補貼1659萬余元。

  銀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根據企業發展需求,積極開展企業崗前、轉崗轉業等職業技能提升培訓,崗位技能提升培訓、企業學徒制培訓1513人次,開展以工代訓12112人次,享受培訓補貼653.2萬元。並結合企業生產經營特點和實際需要,自主開發制定評價標准規范,開展單晶技術、切片技術人才自主評價,建立技能水平與薪酬等級挂鉤的人才培養、與崗位晉升相互銜接的職業技能等級評價制度,激發企業技能人才創新活力。

  蒙牛乳業(銀川)有限公司、寧夏蒙牛乳制品有限責任公司等奶產業企業結合實際崗位需求,以乳制品加工為主開展崗位技能提升培訓219人,享受培訓補貼39.41萬元。

  今年以來,銀川市就業與創業服務中心著眼於培訓項目化、精准化,不斷總結完善促進技能人才質量提升的職業培訓體制機制和新舉措新方法,以新發展理念謀劃職業技能培訓體系的改革與重構,通過強化評估論証、數據測算、制定政策、簡化流程、公開信息、提速審核等措施,持續加大職業技能培訓力度,推動職業技能提升行動提質增效。(記者 馬照剛)

(責編:高嘉蔚、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