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平羅縣聯動處置勞動人事爭議糾紛

2022年04月27日09:02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感謝你們的耐心調解,讓我這麼快就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資。”近日,家住銀川市西夏區的侯某來到平羅縣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對仲裁員高效處理案件、切實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表示感謝。

侯某原是平羅縣某企業員工,因企業經營不善,拖欠侯某近3個月的工資。無奈之下,侯某離職去甘肅打工。今年4月初,侯某通過“互聯網+調解”服務平台反映企業拖欠其工資的事實,要求企業支付經濟補償金、社會保險損失等費用。

針對侯某反映的情況,平羅縣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立即聯合平羅縣勞動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抽調勞動保障監察執法局、社保中心工作人員,組織雙方當事人進行現場調解。經過調解,雙方最終達成一致意見,用人單位承諾一次性支付侯某工資及經濟補償金1.5萬元。雙方現場向平羅縣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審查確認。

近年來,平羅縣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不斷創新工作方法,以“聯調聯動、多調對接”為方向,積極開展糾紛多元化解,構筑“全方位、全流程”大調解,既高效化解了當事人的矛盾,又切實保障了企業的良性發展,維護了社會穩定。今年一季度,共辦結仲裁案件123件,其中調解案件80件,調解率達65%以上,為勞動者挽回經濟損失880余萬元。 (記者 馬照剛)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