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交通學校:豐富校園生活 釋放青春活力

2022年04月19日14:04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4月19日電 (劉峰、穆國虎)“大熊蹲,大熊蹲,大熊蹲完,校長蹲。”主持人出其不意的指令讓全場沸騰起來,同學激情四溢,春日的校園洋溢著青春的活力。4月18日,寧夏交通學校舉辦了“‘疫’動青春 放飛夢想”系列文藝活動,以多姿多彩的活動,豐富學子的校園生活,釋放青春活力。

文藝活動現場。寧夏交通運輸廳供圖

近期,寧夏交通學校實行全封閉管理,為緩解學生的學習壓力,交通學校按照不扎堆、定時間、定內容、定地點的原則,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老師們精心准備,學生們積極參與,愛國教育、勵志演講、風箏比賽、法治教育、籃球比賽、知識講座、植樹活動、跳繩比賽等一系列形式多樣的活動。

校園籃球賽。寧夏交通運輸廳供圖

同時,寧夏交通學校利用主題班會、校廣播站、談心談話等方式開展心理輔導,幫助學生提升心理免疫力,掌握心理調適技能,培養學生珍愛生命、熱愛生活、積極進取的心態。不斷引導學生積極應對疫情產生的心理壓力,緩解焦慮、恐慌等不良情緒,提升全校師生共克時艱的決心和應對疫情的心理調適能力。

詩歌朗誦。寧夏交通運輸廳供圖

“近期,我們學校統籌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始終關注學生的心理健康。因學校封閉管理,學生心理波動大,出現焦躁情緒。學校及時調整了教育教學課程,增加了戶外的體育、美育活動。通過開展這些活動,有效地調節了學生的心理壓力,緩解了學生的焦躁情緒。”寧夏交通學校副校長楊文鋒說。

(責編:穆國虎、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