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有效遏制電信網絡詐騙案件快速上升勢頭

2022年04月15日09:07 | 來源:寧夏新聞網
小字號

4月14日,寧夏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廳際聯席會議辦公室組織召開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貫徹落實相關會議精神,通報問題、分析形勢,部署開展新一輪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

今年一季度,全區各級黨委、政府高度重視,自治區平安辦、廳際聯席辦統籌協調,各成員單位齊抓共管,社會各方面積極參與,克服疫情不利影響,勇於擔當作為,密切協同配合,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違法犯罪工作取得明顯成效,連續三個月實現電信詐騙發案同比下降,破案數、抓獲數上升的目標,有效遏制了電信網絡詐騙案件快速上升勢頭。

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一定要深刻認識當前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形勢的嚴峻性和打擊治理的迫切性,堅決遏制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高發態勢,最大限度保護人民群眾財產安全。要全面提升站位,強化使命擔當,不斷把打擊治理工作向縱深推進,著力構建“全民反詐”的工作新格局。要全面綜合施策,堅持目標導向,在“偵查打擊、重點整治、防范治理”同時發力、一體推進。堅持超常規宣傳常態化不動搖,堅持關口前移、源頭治理,深入開展“雲劍”“斷卡”“斷流”等系列行動,對電信網絡詐騙和關聯黑灰產業違法犯罪實行全鏈條打擊和全方位整治。各地黨委和政府要扛起防范治理打擊工作的主體責任,進一步深化打擊治理工作的整體性,優化職能作用,強化監督責任,努力構建黨政同責、部門聯動、專業打擊相結合的治理新格局,為建設更高質量的平安寧夏、法治寧夏作出新貢獻。(記者 胡俊 文/圖)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