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寧夏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交辦代表議案建議

2022年04月15日08:5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4月14日,寧夏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向“一府兩院”及相關部門交辦自治區十二屆人大五次會議代表議案、建議,研究確定了重點督辦代表建議。

自治區十二屆人大五次會議期間,代表共提出議案9件,建議273件,根據《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辦理工作條例》和《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議案處理辦法》的規定,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根據人大各專門委員會和常委會各工作委員會職能分工,將關於制定寧夏回族自治區大數據發展促進條例等9件議案分別交自治區人大及其常委會相關委員會承辦,並對273件建議梳理歸類后交由“一府兩院”及相關部門辦理。

為切實提高重點督辦建議質量和成效,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重點圍繞自治區黨委2022年重大工作部署、人民群眾關心關注的重點問題以及對建議辦理結果的預判,將“關於支持利通區創建自治區級奶產業高質量發展示范縣(區)的建議”“關於進一步推動我區落實教育‘雙減’工作的建議”等11件建議作為2022年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重點督辦建議。

會議要求,各承辦部門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切實履行職責,強化擔當作為,努力做到所有議案建議有專人具體辦理,有領導負責把關,有辦理情況的跟蹤了解和統計反饋,在辦理過程中既要重結果也要重過程,主動與提出議案建議的代表聯系溝通,確保代表議案建議“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不斷提升代表的滿意度和信任度、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各委員會要採取有效措施,加大代表建議督辦力度,通過督辦提高承辦部門辦理實效,通過督辦推動解決實際問題。(記者 尚陵彬)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