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人民日報看寧夏

寧夏啟動農民工工資支付監控預警平台

2022年03月29日15: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工資支付線上監管,根治欠薪再出實招。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通知,正式啟用農民工工資支付監控預警平台,面向全區工程建設領域推廣應用。

據了解,農民工工資支付監控預警平台與自治區政務服務系統、寧夏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公共服務網、寧夏建筑工人實名制管理平台等政府部門信息平台對接,實現了相關數據的互聯互通和共享。區內施工總承包單位登錄寧夏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公共服務網,可對其承建的工程建設項目基礎信息進行維護,主動接受各級政府及行業建設項目主管部門的監管。

當前,預警平台已聯通工商銀行、建設銀行、中國銀行等區內多家銀行機構,方便工程建設項目施工單位按規定開設農民工工資專用賬戶,實現農民工工資支付管理信息動態更新和線上維護。勞動者則可以通過寧夏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公共服務網或“我的寧夏”手機APP提交勞動保障維權線索,直接由屬地勞動保障監察機構進行接收和調查處置。

據悉,自今年3月10日寧夏農民工工資支付監控預警平台啟動前期運行以來,已入庫工程建設項目信息近4000條,農民工實名制管理信息達6萬余條。(記者 秦瑞杰)

《人民日報》( 2022年03月29日 第 07 版)

(責編:趙茉鈺、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