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人民日報看寧夏

寧夏規范義務教育學校課后服務費管理

2022年03月25日11: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日,寧夏教育廳聯合發展和改革委、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財政廳等部門聯合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和規范義務教育階段課后服務費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要求,嚴禁義務教育學校以課后服務名義亂收費,不得擅自增加收費項目、提高收費標准、擴大收費范圍,不得將寄宿制管理學校常規管理服務納入服務收費內容,不得違背學生家長意願強制收費或捆綁收費。《通知》指出,課后服務收費是由開展課后服務的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按照自願和非營利性原則,依規向自願參加校內課后服務並簽訂課后服務協議的中小學生家長收取的服務性收費。各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應依據學校課后服務經費的額度,以及同級教育部門審核意見,核定學校課后服務績效工資增量,納入學校績效工資總量,實行單列項目管理,不作為次年正常核定績效工資總量的基數。《通知》強調,課后服務收費以學校為單位收取,由學校根據實際支出列支,嚴格執行“以收量支”,按照規定使用增值稅發票。(記者秦瑞杰)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25日 第 11 版)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