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加快推进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

2021年11月11日09:1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记者11月9日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2021政府信息化大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发布《2021政府信息化创新成果与优秀案例》,宁夏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成功入选,并荣获“2021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在入选《案例》的72家单位中,宁夏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是唯一的财政类创新成果。

作为全国第一批实施预算管理一体化的财政单位,自治区财政厅按照全区统一业务模式、统一实施部署、统一运维保障的原则,利用云架构、微服务等技术,以系统化思维整合财政预算管理全流程,将管理规则嵌入信息系统,构建信息技术条件下“制度+技术”的管理机制,为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通过有效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有力推进了数字财政建设。

据了解,宁夏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上线以来,通过将控制规则嵌入业务系统,规范了各级财政的管理模式和业务流程,提高了我区预算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水平和预算透明度,系统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记者 王瑞)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