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農業

雲南會澤縣:搬遷群眾端穩就業飯碗

記者 葉傳增
2022年03月03日11: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搬遷群眾端穩就業飯碗(新時代新作為)

春節后上班第一天,雲南省會澤縣鐘屏街道雙河社區就業信息員趙春萍打開就業信息服務平台,將脫貧戶常會香的就業狀態標注為“綠色”,這代表常會香穩定就業已滿6個月。

此時,常會香正在會澤縣奮精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產線上忙碌著。她的工作是纏繞振動器線圈,一個月能拿3500元。

2021年8月,趙春萍在就業信息服務平台上看到常會香被標記為未就業的“紅色”,連忙上門走訪。原來,常會香的丈夫常年在外務工,她得在家照看兩個孩子。

“其實也想找個工作,又怕顧不了家。”常會香直言相告。“別擔心,安置區有很多企業,我們幫你找個下樓就能上班的工作!”趙春萍承諾。

電子廠、服裝廠、冷鏈物流園區……趙春萍帶著常會香一家家實地去看。最終,常會香選擇了離家500多米的奮精電子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離孩子學校隻隔兩條馬路,送孩子上學再來上班,既能顧家還有錢賺!”常會香非常滿意,干勁十足。

“十三五”期間,會澤縣搬遷安置群眾10.2萬人,其中縣城安置8.2萬人。當地人社部門基於前期對搬遷勞動力情況的摸排,開發就業信息服務平台,通過智慧分類動態實時掌握搬遷群眾就業情況,精准推送就業信息。

元旦剛過,趁著外出務工人員陸續返鄉,就業信息員們挨家挨戶向搬遷群眾發放就業手冊,上面收錄了省內外101家企業、6300多個就業崗位信息。

2月8日下午,雲南省2022年東西部勞務協作“專場招聘會”暨轉移就業“百日行動”歡送會啟動儀式在會澤縣舉行,集中歡送5316名群眾外出務工。

“我們將持續加大搬遷群眾就業幫扶力度,讓他們端穩就業飯碗。”會澤縣人社局副局長顧光燦介紹,2021年全縣共有41593名搬遷勞動力實現就業,就業率達92.6%。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