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員會2022年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

2022年01月25日09:15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1月24日,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員會2022年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中央政法委和自治區黨委有關會議精神,審議自治區黨委政法工作會議文件,安排部署當前工作。自治區黨委副書記陳雍主持會議並講話,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沙聞麟、自治區檢察院檢察長時俠聯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全區政法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貫徹落實中央政法委和自治區黨委部署要求,強化忠誠教育,嚴明政治紀律,完善制度保障,引導廣大政法干警忠誠核心、擁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堅決捍衛者和“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履行好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的重大責任,不斷推動新時代寧夏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今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自治區將召開第十三次黨代會,做好政法工作意義重大。全區政法機關要深刻把握當前面臨的形勢任務,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政法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加強情報研判預警、風險排查化解、社會治安防控、重要情況請示報告等工作,維護全區社會大局穩定。要著力抓好貫穿全年的各項重點工作,提高思想認識、主動認領任務、狠抓責任落實,確保今年政法工作開好局、起好步。要不斷鞏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以自我革命精神推進新時代政法隊伍建設,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

會議聽取了自治區黨委政法委、自治區政法各單位、寧夏法學會2021年工作情況暨2022年工作思路匯報,審議了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員會述職報告。(記者 李志廷)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