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寧夏回族自治區紀委十二屆六次全體會議在銀川召開

2022年01月25日09:05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汲取黨的歷史經驗深入推進自我革命 毫不鬆懈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縱深發展

1月24日,自治區紀委十二屆六次全體會議在銀川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出席第一次全體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始終保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汲取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持續深入推進自我革命,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等出席會議。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艾俊濤主持會議。

陳潤兒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視野宏闊、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充分體現了信念堅定、一往無前的家國情懷,正視問題、刀刃向內的政治勇氣,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歷史智慧,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使命擔當,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針對性、指導性,是新時代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基本遵循和行動指南。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准確理解把握,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趙樂際同志講話精神,持續深入推進自我革命,堅定不移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要深刻認識全面從嚴治黨探索了依靠自我革命跳出歷史周期率的新路徑,深刻感悟自我革命使我們黨百年煉成鋼、十年磨一劍的偉大歷史進程和偉大歷史成就,切實增強推進自我革命、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的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要深刻認識全面從嚴治黨開辟了依靠自我革命永葆黨的生機活力的新境界,堅守根本方向,淬煉思想武器,豐富有效途徑,把握主攻重點,鍛造干部隊伍,完善制度保障,在管黨治黨的定力、自我革命的毅力上一以貫之。要深刻認識全面從嚴治黨達到了依靠自我革命深化執政規律認識的新高度,強化政治領導,注重政治引領,加強政治建設,嚴守政治紀律,淨化政治生態,實現政治清明,堅定政治立場,壓實政治責任,嚴格政治監督,指導和引領管黨治黨開創新局面。要深刻認識全面從嚴治黨提出了依靠自我革命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的新要求,以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繼續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這場攻堅戰、持久戰。

陳潤兒指出,2021年是我們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全區各級黨組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加強政治監督,集中開展作風治理,堅決懲治腐敗問題,壓實擔當主體責任,在全面從嚴治黨上一以貫之,在正風肅紀反腐上一嚴到底,推動管黨治黨取得了新成效、邁上了新台階,為各項事業發展提供了堅強政治保障。今年是我國踏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一年。要以迎接黨的二十大為主線,乘勢而上、再接再厲,堅定不移把黨的自我革命引向深入,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陳潤兒指出,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切實把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方針貫徹好、把自我革命的歷史經驗傳承好、把正風肅紀反腐的工作舉措落實好,確保各項事業穩中有進、行穩致遠。要堅定政治自覺,進一步強化政治建設,牢記初心使命,堅守理想信念,甘於赤誠奉獻,努力走好新的趕考之路。要強化政治監督,堅決捍衛“兩個確立”、自覺做到“兩個維護”,把握政治原則不偏向,嚴守政治紀律不變通,落實政治任務不走樣,深化政治巡視不鬆勁,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要保持政治定力,盯住關鍵領域,抓住“關鍵少數”,把住關鍵環節,堅定不移抓好反腐敗斗爭,實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要淨化政治生態,深入推進作風治理,加固堤壩糾治“四風”,持之以恆正歪風,持續用力樹新風,以良好作風賡續好傳統、建功新時代。

陳潤兒強調,要自覺扛起政治責任,著力鍛造過硬隊伍,不折不扣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各項任務。要夯實主體責任,壓實監督責任,落實共同責任,構建上下貫通的責任鏈條。要完善監督體系,健全監督制度,增強監督合力,形成權威高效的監督機制。要弘揚光榮傳統,鍛造過硬本領,嚴格監督約束,打造絕對忠誠的紀檢鐵軍。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自治區設主會場,各市、縣(區)設分會場。自治區在職副省級以上領導同志在主會場參加。 (記者 馬曉芳 馬越)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