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黨政在線

自治區十二屆人大五次會議舉行預備會議

2022年01月20日09:17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1月19日下午,自治區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預備會議在銀川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飽滿的政治熱情,依法履行職責,把這次會議開成一次發揚民主、共商大事、團結鼓勁、匯聚力量的大會。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出席會議。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彭友東、姚愛興、董玲、楊玉經、沈凡、沈左權和秘書長王文宇在主席台就座。

會議應到代表415人,實到359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選舉產生了自治區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主席團和秘書長,表決通過了會議議程、議案審查委員會組成人員名單。

陳潤兒指出,自治區十二屆人大五次會議是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各位代表要牢記初心使命、不負人民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飽滿的政治熱情,正確行使民主權利、依法履行代表職責,切實把這次會議開成一次發揚民主、共商大事、團結鼓勁、匯聚力量的大會。

陳潤兒指出,要自覺提高政治站位,心懷“兩個大局”、胸懷“國之大者”,著眼寧夏更好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賦予的重大使命,著眼推動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實見效,著眼推動自治區黨委確定的重大發展任務實施,在審議各項報告、參加大會選舉、決定重大事項中,始終從政治的、全局的、戰略的高度來把握,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堅持充分發揚民主與執行黨的決議、貫徹黨的主張相結合,站穩政治立場,忠誠履職盡責,切實把堅決捍衛“兩個確立”、自覺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在行動上、落實到會議中。

陳潤兒指出,要自覺擔起政治責任,胸懷大局、把握大勢,圍繞自治區黨委作出的安排部署,突出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先行區建設的重大戰略任務,以對人民負責、對事業負責的態度,認真討論好、審議好各項報告,建睿智之言,謀務實之舉,共同把發展的目標謀准、任務謀好、措施謀實,使審議報告的過程成為增進共識、凝心聚力、求真務實的過程,成為集思廣益、群策群力、共謀發展的過程。

陳潤兒指出,要自覺踐行政治使命,充分發揮來自人民、代表人民、密切聯系群眾的優勢,著眼扎實推進人民共同富裕、創造群眾幸福美好生活,聚焦推進“九個重點產業”、建設“十大工程項目”、實施“四大提升行動”,圍繞群眾的所思所想、急難愁盼,把群眾想說的心裡話、真心話反映上來,把群眾最憂心、最鬧心的急事難事反映上來,以實際行動回報人民群眾的信賴和期望。

陳潤兒強調,嚴明的會風會紀是大會勝利召開的重要保証。要珍惜代表榮譽,維護自身形象,堅決落實好各項紀律規定,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和自治區“八條禁令”,集中精力開好會,集中力量議好政,集中智慧建好言,充分展現新時代人民代表的風採。(記者 馬曉芳 尚陵彬)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